诺希山:马国4月开始每天能检测约1.6万疑似病例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马国目前每天能检测约3500起冠病疑似病例,但4月开始预计每天能检测1.6万例。这将加强当局的防疫工作。

诺希山星期日在布城召开记者会时谈到政府的防疫工作时表示,卫生部目前拥有18个实验室和五个私人医院实验室能检测冠病病毒,每天能检测约3500个疑似病例。他说,政府计划增加实验室,预料下周起就能把检测次数翻倍,达致每天检测7000例。“我们到了4月预计每天最多能检测1.6万例。”

诺希山也说,卫生部正与私人医院探讨是否将公立医院一些非冠病患者转到私立医院,以便减轻公立医院的负担。他说,一些非政府组织如马来西亚医药协会(MMA)及马来西亚麻醉师协会,都表明愿意提供专科医生协助政府防治疫情。

诺希山表示,政府已经为冠病患者准备925台呼吸器,但还需要增购约500台。卫生部目前先采购450台新的呼吸器,其中100台来自马国经销商,350台来自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