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冠病可能造成亚航停飞

有消息指亚洲航空可能停飞,并转向物流和电商业务。(路透社档案照片)
有消息指亚洲航空可能停飞,并转向物流和电商业务。(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重创全球旅游业与航空业。有消息指亚洲航空(亚航)可能停飞,并转向物流和电商业务。亚航一旦停飞,就将成为本区域首家因冠病疫情而停飞的航空公司。

消息人士告诉财经周刊“焦点马国”(Focus Malaysia),亚航集团联合创办人东尼费南德斯周一在内部汇报会告诉职员,亚航现在到6月间的重点策略是推迟可变动的成本并将固定成本最小化,“这可能意味我们将停飞”。

据“焦点马国”网站报道,东尼费南德斯认为,亚航未来的方向是物流与电商领域。他说:“我将强打‘OURSHOP’和‘Teleport’。快递与物流业务正迅猛发展,我们也有相关基础设施。我们认为物流与电商领域前景光明。”“OURSHOP”是亚航集团的购物网站,“Teleport”则是亚航集团的物流公司。

东尼费南德斯说“我们将更专注在科技领域。”他说,亚航员工将能透过集团的内部再训练而投入技术含量更高的工作。亚航集团目前75%营业额来自航空业务。

冠病疫情愈演愈烈之际,亚航、马印航空和马航等马国航空公司本月15日已经会见财政部长扎鲁夫探讨政府的相关财务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