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并未强制民众戴口罩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并未强制规定公众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戴口罩。他说,警察、军方、市议会或超级市场都不能强制民众戴口罩才能进入或其他场所。他提醒有关业者和相关单位自行制定条例时,必须遵照卫生部相关规定。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马国内阁上周三(18日)成立的“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周二在委员会每日会议后在直播的记者会表示,:“有些超市不允许没戴口罩的顾客进入,这是不对的,他们可以提供安全劝告,但不能阻止顾客进入超市。还有一些道路甚至遭封锁,以阻止人们进入和离开他们的住宅区,这也是错误的,因为那是警察的工作。”

他也说,政府已经成立一个以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为首的特别委员会,专门负责确保粮食供应充足,以及供应链不会中断或受干扰。他说,这个特别委员会包括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以及国内贸易及消费者事务部会。

依斯迈沙比里说,再过几天就是发薪日,政府预计到时将有许多民众到银行或自动提款机提款,他已要求军警到时到银行驻守,以确保民众都遵守卫生部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的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