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慕丁:中国专家将协助马国抗疫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说,马国政府已经联系中国政府,以便安排中国的冠病防疫专家到马国联手抗疫。

希山慕丁周二在面簿直播的记者会表示,马国政府指定为冠病医疗中心的26所公立医院医生,将在周四与中国抗疫专家和医生举行视讯会议交流心得。他说,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尽快派专家到马国协助政府对抗疫情。

希山慕丁也说,马国已经成功落实多项撤侨行动后,已经接回超过1000名滞留外国的马国公民,但仍有一些马国公民滞留外国。他说,外交部将与国家安全理事会合作,尽快把这些滞留者带回马国。

他说,大部分滞留者是因为当地政府政策和航班问题而无法撤离,外交部的任务就是与当地政府谈判。他指出,当局已经撤离滞留在乌兹别克、埃及、马尔代夫、尼日利亚、泰国、日本和柬埔寨等国的马国公民。

另外,马国政府截至今天中午12时为止,已经由于亚航和国大党的配合而成功从印度撤离69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