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马国前线医护人员已奋战三个月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当地今年1月底出现冠病疫情后,他与前线医护人员已经连续不停工作三个月了。(法新社)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当地今年1月底出现冠病疫情后,他与前线医护人员已经连续不停工作三个月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他与马国前线医护人员已经为遏制冠病而连续工作三个月。他说,卫生部正全力安排人力资源,好让这批医护人员能稍微休息。

中国武汉今年1月传出冠病疫情后,马国卫生部及属下医护人员就开始为应付当地疫情而开始筹备部署。马国1月25日出现首起冠病确诊病例,2月3日出现首名马国籍确诊患者,2月5日出现首起社区感染病例。这波疫情总共有22名确诊病例,他们过后全部康复出院。第二波疫情接着在2月27日席卷全国至今,这波疫情的染病者大多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大集会有关。

诺希山周三在布城召开记者会答询时表示,“没错,我们的前线医护人员已经不停工作三个月了,包括我自己。但我们已经协调了人力资源。”他说,卫生部周三已经征召3400名拥有专科护理证书的医护人员到各家医院及诊所服务。“其中2500人是护士,他们是有经验的护士,只是后来考取专科护理证书。”

诺希山说,3000名退休护士也自告奋勇的向卫生部登记,准备重回医疗机构共同抗疫。他说,卫生部将按这些护士的专长调派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