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批媒体夸大冠病威胁 要求结束隔离措施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控媒体夸大冠病所造成的威胁,要求社会大众恢复正常,结束集体居家隔离。(路透社)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控媒体夸大冠病所造成的威胁,要求社会大众恢复正常,结束集体居家隔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巴西蔓延,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控媒体夸大冠病所造成的威胁,要求社会大众恢复正常,结束集体居家隔离。此番言论引起各界不满。

路透社报道,博索纳罗重申,冠病只不过是“小感冒”,建议学校恢复上课,并指冠病风险高的族群是老年人,年轻人不受影响。

博索纳罗还批评实施隔离检疫措施的州和市政府,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站在同一阵线,指国家经济会因此受到冲击。博尔索纳罗对记者说:“其他病毒的死亡率远远高于冠病,但也不见引起人们的骚动。”

他还说,“一些市长和州长的所作所为是犯罪。他们正在摧毁巴西。”

博索纳罗也与疫情最严重的东南部四州州长进行视讯会议,但期间却与圣保罗州长多利亚发生口角;多利亚批评博索纳罗身为一国总统理当以身作则,带领国家人民团结一致对抗疫病,而不是引发分歧。

巴西政界人士、医护人员和科学家,甚至是博索纳罗的支持者,也对总统的立场和行为态度表示不满。

巴西目前有2433起冠病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新增232起;死亡病例新增11起至5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