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九名医生因冠病丧命

一名检查站义工站在一个贴有“待在家里或待在室内”告示的白色棺材旁边,劝告市民尽量不要外出。(法新社)
一名检查站义工站在一个贴有“待在家里或待在室内”告示的白色棺材旁边,劝告市民尽量不要外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医疗协会周四(3月26日)说,该国已有九名医生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丧命,当地医院已不堪负荷,前线医护人员缺乏防护物资。

卫生部周四通报,菲律宾新增了71起冠病病例以及七起死亡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07起,累计死亡病例增至45起。

九名医生丧命的消息让人民感到恐惧,认为实际情况比通报的数字还严重许多。

医疗协会副主席说:“如果由我来决定,我会先让前线人员进行检验,七天后再进行多一次检验。医生本身也可能是带菌者。”

吕宋岛已经进入封锁的第二周,但是医护人员警告,确诊病例目前还在激增。

马尼拉三家主要医院周三也宣布,医院已经饱和,不会再接收新的冠病病患。也有医院表示,由于数以百计的医护人员因为可能接触过确诊病例,所以正在接受14天的隔离,因此他们也不能接受更多的病患。

截至周二,菲律宾已对近2000人进行了冠病检验,这些人包括出现严重症状者、年长者、患有严重疾病者和孕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