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暂时关闭多数银行分行

印度目前还是个偏重使用现金的社会,所以在全国封锁期间,银行还得照常营业。(路透社)
印度目前还是个偏重使用现金的社会,所以在全国封锁期间,银行还得照常营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央行和一些主要银行正在考虑暂时关闭全国各地多数的分行,以防数以万计的员工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

印度目前还是一个偏重使用现金的社会,所以在全国封锁期间还得继续营业,因为银行服务还是属于基本服务。

熟悉此安排的消息人士透露,关闭多数银行分行之后,在主要城市里,每5公里只会有一家银行继续营业。在农村的地方,由于70%村民只使用现金,所以银行很可能安排天数,轮流营业。当局也会重新调派人手派发福利金给穷困人士。

一名国营银行高级官员说:“这项安排主要是确保这些分行的运作能为村民提供服务,那些不熟悉电子转账的人民也会得到照顾。”

他也指出,由于政府很可能会透过户口转账为穷困人士提供资金,所以估计到时会有很多人涌到银行提款。为此,各银行正在沟通,商讨应对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