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茨当选以色列议会议长

甘茨表示,将尽一切可能推进组建联合政府,恢复议会日常运作,使以色列从当前冠病疫情的危机中恢复过来。(路透社)
甘茨表示,将尽一切可能推进组建联合政府,恢复议会日常运作,使以色列从当前冠病疫情的危机中恢复过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国防军前总参谋长甘茨周四(26日)当选以色列第23届议会议长。

新华社报道,以色列议会议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甘茨以74票支持、18票反对、28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当选。

甘茨表示,将尽一切可能推进组建政府,恢复议会日常运作,使以色列从当前冠状病毒疫情的危机中恢复过来。

在议长选举前,蓝白党内前财政部长拉皮徳领导的“拥有未来”党派系和前国防部长亚阿隆领导的“国家民族运动”党派系宣布与甘茨领导的“以色列韧性”党派系分裂,两个派系表示将在议会作为一个政党联盟存在。

以色列3月2日举行第23届议会选举,这是以色列近一年时间内举行的第3次议会选举。在议会120个席位中,现任总理内坦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36席,蓝白党获33席,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半数以上议席。16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宣布授权获得61名议员推荐的甘茨组建新一届政府。

目前,甘茨正与内坦亚胡就组建联合政府进行最终谈判。舆论认为,甘茨当选议会议长有助于推动谈判取得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