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境内超过2000人接受隔离

3月26日,在平壤一电车站等车的三名妇女都戴口罩。(法新社)
3月26日,在平壤一电车站等车的三名妇女都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中社周一(27日)报道,截至目前,朝鲜境内约2280人接受医学观察隔离,朝鲜当局正在解除对隔离期满且没有出现冠状病毒疾病症状者的隔离。

韩联社指,这是朝鲜首次公开全国隔离人员的规模,但未提及累计隔离和解除隔离人数。报道称,又有1名外国人解除隔离,正在接受隔离的外国人有两人。据此前报道推测,接受医学观察的380多名外国人中仅两人仍在接受隔离观察。

另外,朝鲜仍主张境内尚无确诊病例,但从朝媒的报道中能看出,朝鲜逐渐解除对有关人员的隔离的同时,为打“防疫持久战”做准备。报道介绍,在冠病疫情蔓延全球的情况下,朝鲜进一步加强国家应急防疫体系,并提到防疫工作具有“长期性”。

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也报道称,中央银行对现金纸币进行紫外线消毒作业,严防疫情扩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