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封城”家庭暴力受害者风险上升

德国联邦妇女辅导中心和求助热线协会说,对许多人来说,他们的家早已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法新社)
德国联邦妇女辅导中心和求助热线协会说,对许多人来说,他们的家早已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各国为应对疫情而纷纷“封城”,但多个辅导组织担忧家庭暴力恐会随之激增。

法新社报道,自欧洲取代中国成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中心后,柏林、巴黎、马德里、罗马、布拉迪斯拉发等城市的家庭暴力受害者协会均发出警告。

德国联邦妇女辅导中心和求助热线协会(BFF)表示,“对许多人来说,他们的家早已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该协会指出,对面临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妇女和儿童来说,社会隔离措施加剧了家中的紧张关系和暴力风险。

除居家令带来的压力,民众担心失去工作和财务困难也会增加家庭成员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土耳其一妇女组织负责人古鲁说:“一些妇女打电话向我们求助,说她们在家里遭遇暴力,问我们,‘我能逃到什么地方?’

在法国疫情严重的上莱茵省一父母联合会主管克劳德彼雷也说,疫情给家庭带来非常沉重的压力,她甚至听说一些本来没有问题的家庭,现在也开始感觉承受不了压力。

另一个问题是,受禁足令影响,社工无法及时为受害者提供援助,而且,当他们需要把受害者安置在一个安全地方时,找不到足够的避难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