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察射橡皮子弹迫令民众遵守社会距离

南非警察发生橡皮子弹,要市民遵守“社会距离”规定。(法新社)
南非警察发生橡皮子弹,要市民遵守“社会距离”规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警方在约翰内斯堡执行“封城”措施时,向一家百货商店外数百名排队等候进入店里的人发射橡皮子弹,试图迫使民众遵守“社会距离”规定。

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8日)清晨,在约翰内斯堡犯罪活动猖獗的耶维尔(Yeoville),约有两三百人在一家商店外排队,但他们没有依照政府指示,与彼此保持一段安全距离。

10辆警车开到商店外,警察一下车就向群众发射橡皮子弹,许多人惊慌逃窜,一名抱着婴儿的妇女还跌倒。

过后,警方出动鞭子,命令群众遵守社会距离规定。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全国5700万人民待在家中21天,并出动军警执行封锁行动。但贫困地区的民众为解决三餐问题,还是三五成群外出。

根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南非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1170起,死亡病例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