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实施更严格的“禁足令”

西班牙将实施更严格的“禁足令”,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法新社)
西班牙将实施更严格的“禁足令”,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遏制冠病疫情蔓延,西班牙将实施更严格的“禁足令”,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

新华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六(3月28日)在电视讲话中说,西班牙特别内阁会议29日将通过更严格的“禁足令”:从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

此举旨在进一步控制人口流动,以减少新感染人数,避免医疗系统崩溃。

桑切斯在讲话中并未具体指出核心产业涵盖范围。

西班牙媒体《国家报》报道,新“禁足令”下,被允许继续营业的产业主要包括农业、渔业、食品业、药业及生活必需品相关物流行业等。

西班牙已在14日宣布全国实施“封城”措施,规定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外,全国范围内的民众禁止走出家门。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该国冠病确诊病例累计达7万2248起,死亡569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