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将220万死亡病例降至20万很好

特朗普说,根据研究模型估计,美国的冠病死亡病例预计将在两周内达到峰值。(路透社)
特朗普说,根据研究模型估计,美国的冠病死亡病例预计将在两周内达到峰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可能在美国夺走220万条人命,而美国能将死亡病例控制在10万至20万起,这意味“我们做得很好。”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星期天(29日)在白宫玫瑰园的记者会上说,根据研究模型估计,美国的冠病死亡病例预计将在两周内达到峰值。

美国官方统计,截至美国时间星期天傍晚(新加坡时间周一清晨),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万5800起,死亡病例至少2391起。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星期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警告说,根据目前观察到的情况,美国的感染人数可能数以百万计,可能有多达10万甚至20万美国人将死于冠病,这相当于目前美国死亡病例的50倍。

不过,福奇也表示,目前的数据变化不定,“我认为现在没必要预测,因为很容易预测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