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2.5万亿美元援助配套

冠病疫情在印度持续猖狂,不过印度政府说,由于很多国人手停口也停,因此无法再延长封锁令。(法新社)
冠病疫情在印度持续猖狂,不过印度政府说,由于很多国人手停口也停,因此无法再延长封锁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周一(3月30日)呼吁国际社会为发展中国家提供2.5万亿美元(约3.5万亿新元)的援助配套,协助这些国家渡过这场冠病危机。援助配套包括取消发展中国家的债务以及一个恢复健康的“马歇尔计划”。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公布的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中国以外的发展中国家,而他们正面临着因冠病疫情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

报告指出,国际社会必须合作,为些国家提供适当的经济援助配套。

冠病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传播的两个月来,无论是旅游还是贸易等等,发展中国家在各个方面都蒙受了巨额损失。报告说,在多数的地区,这场危机所带来的冲击比2008年经融危机还严重。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在声明中说,这场危机所导致的经济崩溃还会持续下去,而且情况也越来越难以预知,但是很多迹象显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在好转之前,还会持续恶化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