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欧洲冠病疫情可能正接近顶峰

意大利西北部阿尔巴附近的韦尔杜诺一所临时医院的医护人员29日穿好防护服,准备与病毒展开又一天的搏斗。(法新社)
意大利西北部阿尔巴附近的韦尔杜诺一所临时医院的医护人员29日穿好防护服,准备与病毒展开又一天的搏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新增病例数达到近两周来最低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冠病疫情出现了一些企稳的迹象。

彭博社报道,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周一说:“我们热切希望”意大利和西班牙疫情正在接近顶峰,以及欧洲几周前开始实施的封锁措施开始见效。他指出,现在的新增病例反映的是大约两周前的感染风险情况。

他说:“这就像我们用望远镜观察星际,发现十亿年前的生命活动时,看到的是曾经存在过的现实,道理是一样的。”

“它不会自行消失。我们需要各国把重点放在应对战略上。”瑞安呼吁各国加大力度发现和隔离患者。

意大利总理孔特正努力将意大利社会团结在一起。不愿具名的意大利官员称,防止落后的南部地区发生骚乱是政府当务之急。

有报道称黑帮正利用社交媒体谋划抢劫商店,之后当局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街道上部署了警力。

市长莱奥鲁卡奥兰多(Leoluca Orlando)对《新闻报》(La Stampa)报说:“我们需要迅速行动……困境可能演化出暴力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