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配件短缺 印度医生穿雨衣戴头盔抗疫

在印度加尔各答一间传染病医院,一名医生穿着一件已经破了的雨衣工作。(路透社)
在印度加尔各答一间传染病医院,一名医生穿着一件已经破了的雨衣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医院防护配件短缺,一些前线医生被迫穿着雨衣和戴着电单车头盔抗疫,暴露了印度医疗系统的薄弱,能否应付不断激增的冠病病例令人担忧。

政府说,他们正在向中国和韩国大量购买个人防护配件,同时也要求当地生产商增加产量。

不过,目前在前线对抗冠病的十多名医生告诉路透社,由于防护配件的短缺,他们担心自己会成为病毒带菌者。

路透社报道,到了5月中,预计印度会有超过10万起确诊病例,让印度的医疗设施面对巨大压力。

在印度东部加尔各答(Kolkata)一间传染病医院,由于缺乏防护衣,初级医生上周穿着塑料雨衣检验病人。北部哈里亚纳邦(Haryana)一间医院因为缺乏N95口罩,医生被迫戴着电单车头盔看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