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促回教徒待疫情明朗才安排朝觐之旅

每年朝觐期间,麦加大清真寺总是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朝圣者到来。(路透社)
每年朝觐期间,麦加大清真寺总是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朝圣者到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敦促全球回教徒等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发展更为明朗之后,才计划他们的圣城朝觐之旅。

路透社报道,沙特朝觐和小朝觐(umrah)部长周二(3月31日)通过官方电视台发出这一呼吁。

每年世界各地约有250万回教徒会到沙特两座圣城麦加和麦地那,参加为期一个星期的年度朝觐仪式,这是所有身体健康的回教徒一生应尽的基本义务。朝觐活动也是沙特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今年的朝觐仪式定7月下旬开始,但鉴于冠病疫情可能在大规模集会中进一步扩散,对于这个世界规模最大的宗教朝圣活动是否可以或应该如期举行引发质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冠病确诊病例已超过82万起,全球死亡病例超过4万起。沙特的累计确诊病例1563起,死亡病例1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