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民众赶在周五前回国

目前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往来长堤。图为一些没有交通工具的民众周三带着行李步行过长堤。(法新社)
目前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往来长堤。图为一些没有交通工具的民众周三带着行李步行过长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周二宣布周五起将强制把所有回国者强制隔离14天后,一些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周三都赶着返回马国。长堤与第二通道目前都没有公共交通往来,因此从柔佛出境的新加坡民众和从新加坡出境的马国民众若没有交通工具,就只能步行往来两地。

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二宣布,从周五开始,凡是从国外返国的马国公民都将遭当局直接载到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及健康检查,家属不必到机场接机。根据条例,周五起透过陆路及海路回国的马国民众也必须隔离。

他说,之前许多回国者都不遵守当局的居家隔离令,政府因此被迫强制隔离他们,减少境外输入的冠病病例。卫生总监诺希山周二说,行管令实施后,马国目前每天约有4000人回国。

马国第一阶段行管令从3月18日实施至3月31日。周三至4月14日是第二阶段行管令。在行管令期间,马国公民能从外国回返马国,但他们回国后必须等行管令结束才能再次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