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染冠病 美国母舰罗斯福号人员上岸

“罗斯福”号和两栖攻击舰“美国”号于2020年3月24日经过菲律宾海。(法新社)
“罗斯福”号和两栖攻击舰“美国”号于2020年3月24日经过菲律宾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停靠关岛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的舰长就船上人员感染2019冠状病毒向国防部求助后,海军开始让舰上人员撤离至关岛一些地点隔离、检疫。

法新社报道,3月24日,在海上的“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传出三名人员感染病毒的消息,后来,病例迅速增加至逾百起。由于关岛上的设施有限,一名高级官员说,海军正在为4000多名船员中的许多人安排旅馆房间,同时组织了一支未受感染的水兵组成的核心队伍,以确保母舰如常运作。

五角大楼官员承认,尼米兹级的“罗斯福”号的困境对备战能力构成了挑战,并指出全世界的国防军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同样挑战。

马里亚纳斯地区指挥官约翰·梅诺尼1日在关岛对记者说。“目前的计划是尽量让人员离开泰迪·罗斯福,可是,我们知道必须让一定数量的人员留在船上,如常执勤,以确保舰艇能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