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逊雨林一名原住民确诊染冠病

亚马逊雨林深处一名原住民女性确诊感染冠病,成为巴西300多个部落的首例。(法新社)
亚马逊雨林深处一名原住民女性确诊感染冠病,成为巴西300多个部落的首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亚马逊雨林部落出现首例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一名年20岁女原住民确诊。

巴西原住民特别卫生部星期四(2日)表示,亚马逊雨林深处一名原住民女性确诊感染冠病,成为巴西300多个部落的首例。

确诊的20岁科卡马族(Kokama)女性居住在圣安东尼奥杜伊萨(Santo Antonio do Ica)当地邻近巴西-哥伦比亚边境,位在亚马逊河上游,距离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Manaus)约880公里。

同一地区有四起病例,包括一名巴西医师上周确诊,疫情恐在偏远且不堪一击的原住民族群中带来破坏性影响。

原住民特别卫生部表示,确诊女性为医疗工作者,先前接触过确诊的医师。这名医师确诊后,当局为15名医护人员和12名患者进行检测,只有这名女原住民确诊。

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表示,疫情当头,“原住民健康是让人关切的重点”。

据报道,美洲原住民部落都不曾接触外界许多已经催生免疫力的疾病。当初欧洲殖民地开拓者带进来的疾病,估计造成美洲95%以上原住民丧生。

曼德塔表示,原住民领袖自海外返国时,仍必须接受两星期隔离,避免将外来疾病带回部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