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以自己坐牢经验鼓励民众坚持遵守行管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实施行动管制令至周四已经16天,预计还有12天才结束。公正党主席安华以自己约10年牢狱生活提醒民众,自律才是熬过行管令的诀窍。

安华周三晚间透过面簿直播建议民众设定严格的日程表,才能克服行管令期间待在家时的无聊和躁动心情。“当我在双溪毛糯监狱时,我有严格的日程表。我确保两天读完一本书,每周内背诵一段(《可兰经》经文)。每天运动45分钟至一小时,以便我的身体不会变得孱弱。”

他说:“我的行程表是这样的:上午5时起床,念《可兰经》、晨祷、简单早餐,然后开始阅读,然后祷告,之后再继续阅读。”

安华表示,行管令虽然限制民众的日常生活,但也远比在监狱中容易过,毕竟民众现在还是可以和家人联系沟通。“现在就像拘禁在家,但我们还有家人,我们可以煮食,我们可以沟通,我们可以做点园艺,所以这和坐牢不同。”安华过去曾三度入狱,前后加起来在狱中渡过了约10年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