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4月10日评估后决定是否延长行管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至今已经16天,当地民众都在议论当局是否可能延长这项措施。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政府将在下周五(10日)评估行管令的成效后,再决定是否延长它。

诺希山周四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儘管他周三认为马国目前疫情略有改善,但是否延长行管令现在还言之过早。马国政府为遏制疫情,3月18日开始实施为期两周的行动管制,之后再宣布延长两周至4月14日。

他认为,目前最重要是在这两周内压平感染曲线,其目的并非把冠病病例清零,而是让医院有能力应付急剧上升的确诊病例。他说,加护病房的病人不断增加,政府有必要确保医院顺畅运作以治疗病人。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马国的冠病确诊病例在4月中会达到高峰,诺希山说,这也是马国政府的预测,因为当局担心马国民众从外国回国时,可能输入冠病病例。他说,这是政府实施行管令的原因,因为这将让政府能持续在重度疫区追踪病例,及早鉴定、隔离和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