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令消除供应链障碍加快生产呼吸机

美国莱斯大学3名工程师正在努力制造一种低成本的呼吸机,希望能用于冠病治疗。(路透社)
美国莱斯大学3名工程师正在努力制造一种低成本的呼吸机,希望能用于冠病治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指令联邦政府协助美国制造商生产治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以应对正在美国迅速蔓延的冠病疫情。

特朗普周四(2日)发表声明说,他已向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和国土安全部长下达命令,要求帮助消除供应链中妨碍快速生产呼吸机的障碍,确保6家美国制造商获得生产呼吸机所需零部件等物资供应。

目前,美国各州正竞相采购呼吸机。当天早前,纽约州州长说,纽约州库存呼吸机将在6天内告罄;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说,在4月7日前新奥尔良地区就没有多余呼吸机了。

3月27日,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新华社报道,根据美国上世纪19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在紧急状态时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7时(新加坡时间周五早上7时),美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国24万起,死亡病例585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