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斥资百亿全力对抗疫情冲击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誓言不惜斥资数百亿元,以保障人民生命和提振经济,最大限度降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带来的破坏。

彭博社报道,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周四(2日)在雅加达受访时说:“天无绝人之路。我们可以有很多其他选择,在需要的时候派上用场。”

佐科政府日前出台总值405万亿印尼盾(约350亿新元)的紧急经济刺激配套,以缓冲疫情对卫生体系和国家经济的打击。

艾尔朗加说:“政府将动用任何手段来保护人民的生命,同时保障就业和经济。”印尼至今的冠病确诊病例累计1790起,死亡病例170起。

印尼政府已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2.3%,最坏情况甚至可能收缩至0.4%。最初估计经济增长5.3%。

艾尔朗加说,预算赤字料将进一步扩大,政府债务预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约30%,远低于60%的上限。他说:“我们的信息很明确,我们已扩大财政赤字。”

印尼政府正寻求通过发行复苏债券筹集150万亿印尼盾资金,未来还计划发行更多。另外,印尼政府也正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亚洲基础投资银行等跨国机构磋商融资事项。

艾尔朗加说:“在这一刻,没有人知道冠病危机会给我们带来多大问题、还会持续多久。我们必须跑在这个巨轮的前面,大胆一搏,而且行动要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