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流动实验室为居民进行冠病检测

南非病毒检测人员亲自上门,鼓励居民让他们采集拭子样本。(法新社)
南非病毒检测人员亲自上门,鼓励居民让他们采集拭子样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国家卫生实验室服务局出动67辆流动实验室医疗车和约1万名人员,为全国各地居民进行冠状病毒检测。

法新社报道,由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小组走访各村镇城市,筛检出现症状者。这项实验性计划与韩国模式相似,希望通过检测切断病毒的传播链。

周五(3日),在约翰内斯堡犯罪活动猖獗的耶维尔(Yeoville),8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带着筛检问卷和病毒试剂盒,在一栋民宅外开展工作。

耶维尔检测小组组长说:“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考量。”一名护士鼓励居民游说他们的邻居一起来接受检测。

南非政府此前已进行了4万7500多次检测,但南非卫生部长姆希齐认为,在这个拥有5700万人口的国家,检测数目还是太低。

为遏制疫情,南非现已进入21天封锁。该国至今通报的冠病确诊病例累计1505起,死亡病例7起。姆希齐警告说,这相对较小的病例数或许是“可怕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