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来两周最艰难 冠病死亡人数将激增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未来两周将是美国抗疫形势最艰难时刻,死亡人数会激增。(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未来两周将是美国抗疫形势最艰难时刻,死亡人数会激增。(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未来两周将是美国抗疫形势最艰难时刻,死亡人数会激增。

特朗普是在星期六(4月4日)于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发出上述警告。

综合媒体报道,特朗普在会上说:“这一周和下一周,可能是(美国抗击疫情形式)最艰难的时刻。不幸的是,将会有很多死亡,但死亡人数要比什么都不做少得多。”

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启动《国防生产法》以回应那些不配合政府需求的企业。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和联邦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已下令全美企业生产1.8亿个口罩。特朗普还特地点名3M公司,称希望该公司将口罩供应美国需求,而不是出口。

特朗普说:“我们需要口罩,我们不希望其他人得到它们。”

另外,特朗普也说,如果有必要,他将对进口原油加征关税,以保护美国石油企业。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4日下午3时50分(新加坡时间5日3时50分),美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起,死亡病例达8162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