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花40元证明健康 返马免送隔离所

马来西亚人吕三清周六(4月4日)上午步行越过柔佛长堤,已顺利返回住家进行居家隔离。(中国报)
马来西亚人吕三清周六(4月4日)上午步行越过柔佛长堤,已顺利返回住家进行居家隔离。(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花了大约40新元在新加坡诊所申请“健康出行”(Fit to Travel)医药报告,证明没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即可顺利回国居家隔离,不需要被送到隔离中心隔离。

马国政府已规定从前天(4月3日)起,从外国返马者一律送到隔离中心隔离,不过昨天(4日)顺利通关的马国人在社交媒体指出,他们只需展示“Fit to Travel”医药报告证明没有感染冠状病毒,就可顺利回到家居家隔离。

昨早顺利通关的马国人吕三清(25岁,室内公司销售员)接受《中国报》访问指出,新加坡宣布暂停非必要行业一个月,导致他被迫暂停工作。由于他无法承担新加坡的生活开销,因此决定回国。

他昨早前往新加坡诊所表明要回马,诊所发出“Fit to Travel”医药证明,费用约40新元,不需要到医院进行冠状病毒拭子测试。

另一名在新加坡担任会计的沈小姐(26岁)因母亲逝世,昨今早也步行越过柔佛长堤入境新山,并向移民局展示该信函即可通关,目前顺利回到麻坡。

柔州移民局主任峇哈鲁丁指出,昨天至今天上午,约有2500名马国人从新加坡回国。他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证实,从新加坡返马的马国人若持有“健康出行”医药报告证明无感染冠状病毒,就不需要送到隔离中心隔离,只需要在家隔离。

他说:“这些人对冠状病毒的检验都是阴性,否则他们在新加坡关卡通关时早就被拦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