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撤职美国航母舰长检测结果呈阳性

《泰晤士报》指克罗泽4月2日离开罗斯福号后,开始出现冠病症状。(路透社)
《泰晤士报》指克罗泽4月2日离开罗斯福号后,开始出现冠病症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美国国防部撤职的美国航空母舰罗斯福号舰长克罗泽,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纽约时报》星期天(5日)报道,克罗泽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据《泰晤士报》,克罗泽的两名美国海军学院同学透露,克罗泽上周四离开罗斯福号后开始出现冠病症状。

《旧金山纪事报》3月31日发表克罗泽写给五角大楼的一封4页信。克罗泽在信中说,这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上近5000人员正面临疫情威胁。他要求国防部让将近整艘航母的军人上岸进行两周隔离,免让他们面临“不必要的风险”。

美国国防部4月2日以处理通讯不当为由,将克罗泽撤职。

美国代海军部长莫迪表示,克罗泽对危机处理的“判断力极差”,而且在国防部高官看到信函之前,消息已外泄给媒体。莫迪说:“我绝对相信克罗泽是为了舰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而这么做。但令人遗憾的是,他这么做引起反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