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告诫美国人不要让国家再陷入战争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星期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总统马杜罗向全体美国人发表的公开信。(法新社)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星期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总统马杜罗向全体美国人发表的公开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全体美国人发表公开信,告诫他们不要让国家再次陷入“另一场越南战争或伊拉克战争”。

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星期天(5日)在新闻发布会宣读了这封信。马杜罗在信中说,美国政府下令在拉美地区进行30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部署,以此威胁委内瑞拉。此举将把整个地区拖入一场代价高昂、血腥和无限期的战争冲突。

马杜罗指出,当全世界都在关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特朗普政府却试图利用美国政府机构资源来实现选举目标,企图通过这次军事行动制造烟幕弹以掩盖政府无计划和错误的防疫措施。

美国司法部3月26日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马杜罗及委内瑞拉其他高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将悬赏1500万美元(约2162万新元)缉拿马杜罗,对马杜罗的四名亲信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日宣布,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将在西半球发起最大规模的禁毒行动,以防止“来自委内瑞拉的毒品进入美国”。根据计划,美国将在加勒比地区和南太平洋增加海军和空军部署,美国南方司令部将把海军舰船调往委内瑞拉领海边界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