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公主”号今天靠泊肯布拉港

字体大小:

(早报讯)暴发冠病毒疾病严重感染群的游轮“红宝石公主”号(Ruby Princess)今日终于可以在悉尼附近的一个港口停靠,结束了噩梦之旅。

这艘与“钻石公主”号同属一家公司的豪华邮轮3月19日抵达悉尼后,准许2647名乘客下船后才发现乘客和船员其实有人感染了冠病,截至昨日已出现逾620起确诊病例,其中11名乘客死亡;1040名船组人员中,至少有200名人出现相关症状,另有16人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首长富勒今日证实,准许载着工作人员的红宝石公主号进入悉尼以南80公里的肯布拉港(Port Kembla),是为了方便转移染病的船员,以及补给船上的物资。警方发表的声明称,这艘游轮可能在港口停留长达10天,但船组人员不会下船,除非出现紧急情况。声明强调:红宝石公主号将遵循严格的卫生与生物安全原则进港,“不会对港口员工或广大社区构成风险”。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日前宣布启动刑事调查,要查明近2700名乘客获准在悉尼下船之前,嘉年华游轮分公司澳洲嘉年华(Carnival Australian)是否隐瞒了游轮当时已出现疑似冠病病例的重要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