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暂时不准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回国

马来西亚政府周二宣布,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暂时不准回国,直到两国外交部周三协商此事并达成协议为止。(档案照)
马来西亚政府周二宣布,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暂时不准回国,直到两国外交部周三协商此事并达成协议为止。(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今天(周一)宣布,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暂时不准回国,直到两国外交部明天(周二)协商此事并达成协议为止。

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在记者会宣布,马国与新加坡的外交部明天将讨论有关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回国的条例,马国政府在那之前暂时不准他们返回马国。他说,虽有上万马国民众声称要从新加坡回国,但昨天(星期日)徒步走过新柔长堤的马国民众只有三人。

依斯迈沙比里说,根据两国早前的协议,若有马国民众要从新加坡回国,新加坡当局必须先确保此人没有感染冠病并发出证明信函,马国才会批准此人入境。“我们的做法是,如果他们无法证明在新加坡时没有患病,就不能返回马国。”

他说,两国关于让在新加坡的马国公民回国的条件上有所改变,马国内阁已经要求外交部与人力部通过两国外交部所成立的工作小组,与新方代表协商新条件。“相信明天的会议,外交部会通知(内阁)新的协议。目前仍不允许马国民众回来,直到两国外交部协商结果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