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地区的美军基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军驻日本指挥官施奈德6日宣布,位于日本关东地区的美军基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施奈德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东京地区的冠病病例持续增加,我已经在关东平原地区实施了一项公共卫生紧急措施。”他表示,这项命令涵盖该地区内所有陆海空军与陆战队的设施和场所。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国内累计冠病确诊病例目前达3874,94人死亡。其中,东京地区病例高达1033起。

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东京内冠病疫情扩大,驻日美军司令部(东京横田基地)6日以关东地区的基地和设施为对象,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司令有权采取保护驻留美军官兵和工作人员等健康的对策。紧急状态持续至5月5日。

此外,日本政府高官6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已开始协调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使其8日生效。安倍倍晋三认为疫情在全国范围急速蔓延,已进入对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的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