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前线应先获医用口罩 不宜即刻放宽封锁

谭德塞说:“单靠口罩无法遏制冠病大流行,各国必须继续追踪、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和每一个病例接触者。”(法新社)
谭德塞说:“单靠口罩无法遏制冠病大流行,各国必须继续追踪、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和每一个病例接触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重申,医疗人员应优先获得医用口罩,并指封锁措施证实有效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但解除限制仍得根据数据,以按部就班的方式调整政策。

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在死亡病例开始下降后,正考虑放宽“封城”政策。奥地利周一(6日)已宣布,将于下周让商店恢复营业,但将扩大实施民众强制戴口罩的政策。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在日内瓦表示,他了解有些国家考虑发布有关民众使用医用口罩的新建议,他说:“我们担忧这将导致前线人员医用口罩短缺的情况加剧。”

谭德塞说:“单靠口罩无法遏制(冠病)大流行,各国必须继续追踪、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和每一个病例接触者。”

世卫紧急情况规划执行主任瑞安则表示,各国政府必须研究特定参数,包括医院床位占用率、感染率加倍以及阳性结果与所有检测样本相比所占比例,以确定它们是否可以开始采取解除封锁措施。

此外,谭德塞邀请美国艺人女神卡卡(Lady Gaga)以线上方式发表谈话。女神卡卡一反过去夸张妆容,以淡妆戴黑框眼镜现身镜头前,表情严肃地表示,4月18日将邀集众多艺人明星举办一场电视特别直播节目,表扬世界各地医护工人员的英勇努力及宣示团结对抗疫情。

女神卡卡还表示,世卫组织团结应对基金在过去一周已经筹到3500万美元(约5014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