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感染冠病 医费可能超出2万美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美国国会3月份通过一项新法令,规定全民可以免费进行冠病测试,但这项法案没有指出谁来承担治疗费用。

在美国,公民没有加入医疗保险的义务。受雇者一般会和雇主共同缴纳医保费用,在受保者承担一定"自付额度"的前提下享受医疗保险。其中雇主会承担绝大部分,也就是超过8成的医保费用。对于无业者来说,大部分人没有参加医保。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卫生部长阿扎4月3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准备1000亿美元,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承担感染冠病病毒后的治疗费用。

至于生活在美国的非美国公民,他们中的许多人从事着没有雇主保险的中低收入职业,或者因为居留身份没有资格享受政府提供的系列医疗保险辅助服务。所以,他们现在是冠病疫情中的"高危人群"。一旦被检测感染,就不得不首先自己承担相关费用。根据美国公共卫生非营利组织凯瑟尔家族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分析预估,一位没有并发症的冠病病毒感染者平均需要支付大约9800美元的治疗费用。如果有并发症,费用立即翻番,超出2万美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