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患上冠病 医疗费谁来买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如果被确诊感染了冠病病毒,在全民有医疗保险义务的德国,各个大型法定医疗保险机构负责承担100%用于感染冠病病毒后的医疗费用。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病毒,想做医疗测试,保险公司会在医生认为必要的情况下支付冠病病毒测试的费用。目前一次测试的全部费用在200至300欧元之间。

当然,德国医生目前会根据德国官方卫生抗疫研究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Koch-Institut)的建议指定就诊者进行测试。测试的前提包括就诊者已经出现部分冠病症状,并且之前和感染源有过接触,或者之前去过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病疫区。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就诊者就必须自行承担测试费用。

所以,对于在德国工作、生活、学习的居民,包括广大留学生、外籍雇员以及以难民身份居住在德国的人来说,只要他们加入了德国的医疗保险体系,就不存在感染冠病没钱看病的情况。

在德国,所谓没有医疗保险的"裸奔",那是违规行为。法定医疗保险机构也会为没有收入的人提供相应的医疗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