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护士不足 缺口达590万人

目前全球护士人数不到2800万,缺口达590万。(彭博社)
目前全球护士人数不到2800万,缺口达590万。(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介绍,目前全球护士人数不到2800万,缺口达590万,在非洲、东南亚等地缺口最大。

世卫组织定7日发布《2020年世界护理状况》报告,该报告认为,一些国家需以每年平均8%的比例增加护士毕业生总人数,同时提高护士在卫生系统中的就业和留任能力,才能解决护士短缺问题。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在全球抗击冠病疫情的背景下,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所有医卫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在平时,医护人员的作用都十分关键,因为他们始终守护着人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部分——健康。谭德塞说,只有先拥有了健康,人们才会渴求其他东西,“健康总是第一位的”。因此,不只是世界卫生日,平常每一天人们都应向医卫工作者致敬。

谭德塞强调,这次疫情期间,许多医护人员做出了巨大牺牲,其中一些人“因拯救他人的生命而永远离我们而去”。“全世界正在目睹医护人员的重要作用和他们(在抗疫过程中承担)的中心角色。他们的工作最应得到我们的祝福,他们在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和敬意,也完全相信他们将尽其所能控制疫情。”

谭德塞呼吁所有人在疫情期间帮助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全世界加大对医卫工作者的投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