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疫情不一 难说拐点已经出现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冠病疫情还在发展中,各国情况紧缓不一。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疫情继续有缓和迹象,但法国单日死亡人数则创新高。专家表示,欧洲疫情是否出现拐点尚待观察。

欧洲疫情最严重的仍是西班牙。截至当地时间7日,累计超过13.5万人确诊,不过有持续缓和迹象,新增确诊和死亡个案均是近2周以来最低。过去一日新增637人死亡,是自上月25日以来,最低的单日死亡人数。累计超过1.3万人死亡,是全球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意大利。

意大利新增死亡个案回升,累计1.6万多宗,死亡病例仍然是全球最多;但单日确诊个案减至3500多个,疫情有进一步缓和迹象,累计13.2万多人染病。

而法国疫情则继续恶化,再多833人死亡、创单日新高;死亡总数超过8900人,确诊人数超过9.8万。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林大庆表示,欧洲这几天的防疫数字还不能准确说明拐点到来。假定数字准确和病例定义不变,如果在检测量已大大增加的情况下而阳性确诊例数不增加,应该是好现象,是否转折要多看几天甚至两周以上。

林大庆指出,意大利在检测、封城和禁足令等方面做得较好,中国支援已到位,相信应有作用。但欧洲多国情况分别很大,就算少数国家真的转折,也可能因其他国家输入而再出现逆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