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入加护病房 尚未接受插管治疗

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约翰逊目前尚没有接受气管插管治疗,其吸氧量需求也低于重症患者。(路透社)
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约翰逊目前尚没有接受气管插管治疗,其吸氧量需求也低于重症患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时间4月6日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因冠病病情加重而被转入加护病房。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约翰逊目前尚没有接受气管插管治疗,其吸氧量需求也低于重症患者。

据《泰晤士报》报道,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约翰逊目前没有进行气管插管治疗,而他在加护病房中的吸氧量需求为4升,低于其他冠病重症患者所需的正常量15升,这也意味着他目前的症状要好于一般的重症患者。

另据路透社报道,2位了解约翰逊病情的人士透露,他在转入加护病房后病情尚未出现变化,目前需要吸氧来缓解呼吸困难。

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英国外长拉布将在“必要情况下”代行首相职责。在约翰逊入院后,拉布于采访中表示:“首相已经要我在必要时候代理其工作,继续执行政府的抗疫工作。”在被问到人们是否需要为此担心时,拉布说道:“政府工作会继续进行,首相也会得到优秀团队的照顾。政府将会按照首相的计划继续执行工作,带领国家战胜冠病病毒。”

BBC新闻网报道指出,冠状病毒会攻击肺部,约翰逊现在似乎呼吸困难,尽管他还没有用到呼吸机。但是,并非每位入加护病房的冠病患者都需要呼吸机。

圣托马斯医院的加护病房有治疗冠病患者的经验。在极端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体外膜肺氧合(即ECMO,俗称“叶克膜”或“人工肺”)的生命支持机器,该机器可以代替心脏和肺部的某些功能,全英国的叶克膜机器并不多。

现年55岁的约翰逊3月底宣布其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确诊10天后,约翰逊的冠病症状未见好转,于当地时间4月5日应医生建议入院接受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