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当初如不控制 全国89%人会得冠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卫生部7日公布该国冠病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15时,澳洲24小时内新增113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5908起;新增死亡病例6起,累计死亡病例45起。

澳洲总理莫里森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相关科研机构对冠病疫情在澳洲传播的理论情景进行了建模。澳洲政府在7日公布第一套“理论情景模型”,旨在为各项防疫措施出台起指导作用。

2月初疫情在该国开始扩散时,澳洲政府委托科研机构进行建模研究。模型显示,如当初不采取控制措施,澳洲全国约有89%的人会感染,卫生系统将不堪重负。随后出台的隔离、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让理论感染率不断下降。模型还表明,目前各项防疫措施的持续,加上卫生系统不断增加重症监护病房数量,将能保证重症监护病床数在大流行期间满足需求。

莫里森说,目前澳洲确诊病例增长率已下降到每天只有几个百分点,超出政府预期,但是绝不能自满,必须将各项防疫措施坚持下去。他强调接下来的复活节假期至关重要,呼吁民众待在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