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总统:解决口罩短缺 或解散政府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7日表示,若政府不能在下周一之前解决口罩短缺问题,则会被解散。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卢卡申科当天在听取医疗机构应对冠病疫情报告时说,由于口罩短缺,使得白俄罗斯人被迫戴围巾,这是不可接受的。政府应在下周一之前解决这一问题。如果自己再获得有关药店、医院、商店缺少什么东西的报告,则“现政府将不再存在”,其他人将(接替)工作。

卢卡申科强调,对于药店抬高口罩和个人防护设备价格的情况,国家控制委员会将采取措施予以严惩,“不允许借此发财”。

据《白俄罗斯新闻》等多家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白俄罗斯一家网站向世卫组织发出请愿书,要求世卫组织协助白俄罗斯政府出台隔离措施。至6日晚间,已有超过15万白俄罗斯人在网站签名。

对此,卢卡申科当天回应称,就疫情实施隔离容易,“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但问题在于“人们吃什么呢?”他说,远距离挤牛奶是不可能的,在家里不工作而拿工资是不对的。社会将会造成分裂。

据卢卡申科当天透露,目前白俄罗斯有794人因新冠病毒疫情而住院,其中31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据白俄罗斯卫生部6日消息,白俄罗斯境内因冠病死亡人数为1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