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冠病确诊病例破万 抗疫物资供应面严峻挑战

目前55个非洲联盟成员中,已经有52国出现确诊病例,其中39国出现本地传播。(路透社)
目前55个非洲联盟成员中,已经有52国出现确诊病例,其中39国出现本地传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统计,截至4月6日,全非洲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达10252例,其中康复989例,死亡492例。

目前55个非洲联盟成员中,已经有52国出现确诊病例,其中39国出现本地传播。南非确诊病例最多,为1749例。

为遏制疫情,已经有43个非洲国家关闭边境。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莫提表示,冠病疫情传播遍及非洲主要城市,这意味着在对抗这种病毒的斗争中需开辟新的战线,而各国需要根据当地情况量身定制的分散应对措施,增强社区的能力,地方政府需要确保拥有应对当地疫情的资源和专业知识。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松表示,目前非洲抗疫中的物资供应面临严峻挑战。非洲越来越难以获得获得检测设备和防护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