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为应对确诊病例回升提前准备

在首尔德寿宫前,表演王宫守卫换岗人员都戴了口罩。(法新社)
在首尔德寿宫前,表演王宫守卫换岗人员都戴了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周三(8日)表示,近几天韩国境内单日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保持在50起左右是积极信号。但是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政府为应对确诊病例再次猛增的情况而提前做准备。

韩联社报道,本月6日和7日的新增病例分别为47起。这是单日新增病例自2月20日以来,时隔46天首次跌至50起以下。

金刚立表示,2月18日发生第31起确诊病例后,新天地大邱教堂教徒中确诊病例激增,感染途径不明患者增加。但最近,感染途径在可控范围,治愈并解除隔离人员将近6800起。

金刚立呼吁勿忘疫情扩散风险犹存。前一天死亡病例增至200起,病死率持续提高值得关注。尤其是80岁以上病死率超过20%。抗击疫情关键是尽量控制高龄人群病死率。

截至目前,韩国的冠病病死率1.93%,但是六十多岁2.06%、七十多岁8.67%、八十多岁高达20.43%。

金刚立表示,政府在多数专家担忧的“第二波传染浪潮”可能到来的前提下,事先采取应对措施,对如何部署病床、人力、装备及各地区医疗体系进行探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