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回应特朗普 不该将冠病政治化

谭德塞警告说,全世界已有6万多人死于这种疾病,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战线,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亡。(路透社)
谭德塞警告说,全世界已有6万多人死于这种疾病,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战线,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世卫”非常以中国为中心“言论,并指特朗普不应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政治化,因为团结是战胜这一疾病的“唯一选择”。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二(7日)批评世卫非常”以中国为中心“。特朗普指疫情在中国爆发初期,世卫作出错误决定,特朗普并表示考虑停止补助世卫。

谭德塞星期三(8日)回应特朗普说:“各国的团结对于战胜这种危险的病毒至关重要。 没有团结,我们向你保证,任何一个拥有良好制度的国家都将陷入困境,并面临更多的危机。没有必要利用冠冠病来获取政治得分。”

他说:“现在,美国和中国应该团结起来,与这个危险的敌人作战。世界其他地区也应该团结起来与之作战。”

谭德塞警告说,全世界已有6万多人死于这种疾病,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战线,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亡。他说:“如果我们不约束自己,我们面前就会出现很多的尸体袋。如果在国家和全球范围内都存在漏洞,那么病毒就会取胜。”

谭德塞透露,在过去三个多月中,他遭受了各种种族主义言论,甚至是死亡威胁。但他说:“我不在乎谁怎么说我。 我只专注于挽救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