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情未好转 越南将延长禁足令

越南自4月1日起全国隔离15天抗疫,居民在15天隔离期内必须待在家中。(法新社)
越南自4月1日起全国隔离15天抗疫,居民在15天隔离期内必须待在家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政府表示,若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好转,当局较早前所实施的15天禁足令将进一步延长。

彭博社报道,越南政府网站一篇援引政府办公室负责人梅田勇的声明指出,如果冠病疫情持续,越南政府原先要求人们大部分时间待在家中的15天禁足令可能会延长到4月15日之后。

据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周一也已指示政府部门和地方政府,为其他国家已经经历的第二波疫情做好准备。

据报道,越南自4月1日起全国隔离15天抗疫。越南政府表明,居民在15天隔离期内必须待在家中。民众只允许外出满足“基本需求”如采购食物、药品、寻求紧急医疗服务,或去政府准许继续营业的公司上班。

除了学校、医院或职场之外,其他公共场所一律禁止两人以上聚集,而且人与人之间务必保持至少两公尺的距离。

截至4月8日,越南共有251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126例已康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