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长:约翰逊病情好转 可“在病床上坐起来”

英国首相府表示,首相约翰逊尽管情况有改善,但仍在重症监护中。(中新社)
英国首相府表示,首相约翰逊尽管情况有改善,但仍在重症监护中。(中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感染冠病的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有所好转,现在可以“在病床上坐起来”,并与医护人员积极沟通。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财长苏纳克周三(8日)在唐宁街举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情况有改善,约翰逊仍将接受重症监护。

英国首相府随后表示,首相“继续取得稳步进展”,但仍在重症监护中。

上个月27日,约翰逊表示,在出现包括发烧和咳嗽的症状之后,他进行了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时,约翰逊表示,他听从英国卫生官员的建议,将自己隔离七天。

本月5日,首相府发表声明说,约翰逊仍有发热等症状,当晚入院接受检查。6日,约翰逊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7日晚说,目前首相约翰逊状态稳定,虽然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密切观察,但精神状态不错。

在约翰逊继续接受治疗的同时,英国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有7097人死于冠病,比前一天增加938人,这是迄今为止的最大单日增长。此外,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6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