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吁欧盟各国弥合分歧 以强有力财政措施应对危机

拉加德说,各国政府必须相互扶持,只要有国家没有痊愈,其他国家就会受苦。(路透社)
拉加德说,各国政府必须相互扶持,只要有国家没有痊愈,其他国家就会受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再次呼吁欧洲各国对冠病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采取强有力的财政应对措施,在各国准备于周四进行第二轮会谈之际,敦促各国政府化解分歧。

拉加德的评论以专栏的形式刊登在欧洲各地的报纸上。不到一天前,欧洲国家的财政部长未能商定5000亿欧元(约7738.85亿新元)的方案,来缓解疫情的冲击。

拉加德强调,各国政府必须相互扶持,她表示,经济和金融的联系意味着,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免受损害。

拉加德指出,欧元区每停工停产一个月,经济就将损失2%至3%。她在专栏中写道,最近的经济指标有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劳动力市场急剧恶化。

她指出:“只要有国家没有痊愈,其他国家就会受苦。团结实际上符合自身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