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估全球严重衰退 逾170国负增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0年全球将面临上世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70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负增长,呼吁暂停要求最贫穷国家偿还债务。与此同时,理事会已批准将紧急基金规模增加一倍,达到1000亿美元(约1418亿新元)。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世界各国已经采取规模达8万亿美元的抗疫财政措施,如有必要还可能增长。若疫情在今年下半年消退,预计世界经济在2021年“部分复苏”,但前景展望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若病毒大流行持续时间延长,前景可能恶化。

另外,英国乐施会(Oxfam)估计,受疫情影响而陷入贫穷的人口将增加5亿多人。华尔街投资银行之一高盛也估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政府的资金需求可能会增加750亿美元。

世界银行订下的贫穷线之一是每天生活费低于5.5美元。根据世行2018年的报告,全球有34亿人每天活在贫穷线下。而因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将导致整体收入下降20%,估计新增5.48亿人陷入贫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