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议会批准再延长紧急状态

4月9日耶稣受难日前夕,许多西班牙民众走出住家阳台,为医疗人员鼓掌致谢。(法新社)
4月9日耶稣受难日前夕,许多西班牙民众走出住家阳台,为医疗人员鼓掌致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议会周四(9日)投票通过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将至少延长至当地时间4月26日零时(新加坡时间4月26日清晨6时)。

新华社报道,西班牙政府3月1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是议会第二次延长这一紧急状态。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持续肆虐,对民众实施禁足仍是必不可少的措施。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迄今累计确诊病例15万3222起,死亡病例1万5447起。

桑切斯表示,疫情不会在4月26日前结束,因此有理由相信未来西班牙仍需进一步延长紧急状态。但他也表示,政府已开始设计下一阶段放宽限制性政策的方案,以使民众能够在“为控制流行病而采取的个人或集体的卫生、医疗和科学措施”之下展开全新的正常生活。

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持续时间最长为15天,需经议会批准才能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