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91冠病病例康复后再次确诊

韩国星期五有91起冠病病例在康复解除隔离后的检测中再次呈阳性,较前一天0时增加17例。(法新社)
韩国星期五有91起冠病病例在康复解除隔离后的检测中再次呈阳性,较前一天0时增加17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出现91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在康复,并解除隔离期后再次确诊感染冠病。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星期五(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当天0时,境内累计有91起冠病病例在康复解除隔离后的检测中再次呈阳性,较前一天0时增加17例。有关部门正对其进行流行病学和临床特性展开调查。

其中,庆尚北道奉化郡一家疗养院的相关病例最多,36名康复病例中有18例复检呈阳性。韩国政府防疫部门已就此组建专项组,开展新冠病毒分离培养和血清抗体检测等深层调查。如果检测到活病毒,说明这类病例仍具有传染性。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表示,正在对相关病例的呼吸道检体进行病毒分离培养检测,以准确分辨活病毒和死病毒。她表示,该检测不同于目前实施的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快检,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对策本部将在结果出炉后及时对外公布。

据报道,韩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星期四(9日)曾表示,冠病可能在已经治愈的人体内“重新激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